English

铂金首饰又热京城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曹 茜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京城饰品市场又有新热点。受国际铂金价格上涨的影响,原本春节过后即退潮的商场金饰品柜台再度人头攒动,菜市口百货商场业务科的人士告诉记者,目前铂金的销量比平时高出一倍,成为继千禧金条之后的又一热点。

据了解,春节过后,国际市场铂金从每盎司493美元涨到了540美元,原材料价格上涨自然对国内铂金首饰零售价产生影响,有消息称国内铂金首饰零售价将因此上浮10%左右,平均每克铂金上调人民币16元左右,一些市民闻风而动,欲抢在涨价前购买铂金首饰。

目前京城各大商场因为是销售存货,故铂金首饰价格尚无变化,比如,菜百铂金价格仍在158元~168元/克,但这样的价格能持续多久,何时会涨起来,业内人士称将根据市场的变化而调整。

进入新千年后,饰品市场热点接连不断,先是热卖金条,现在又争购铂金。据悉,今年我国放开白银交易市场,国家指定的唯一一家白银交易市场——上海华通交易市场已于1月4日开市成交,目前有关方面正打造银元宝、银条,欲在3月份于北京、上海两地销售,不知是否又能掀起一个销售高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